close

【平視教育】當年高考,我講“考試加分心理技術”



我還說,面對臨場緊張的情緒,別跟學生講大道理,要講就講實戰技術,有用。

責任編輯:

·台中北區月子中心評價·3、降溫劑··



答:應該進入一本分數線沒問題。

所以,我建議高三老師們,臨考的重中之重就是給學生做好心理減壓,因為,在大傢學業水平差距不大的情況下,誰的心理強大誰就贏。

《王國平說傢教》

考試中若遇到你不會的難題,一定別慌亂,因為你平時的成績說明瞭一點,你不會,別人也不會,這叫自信。

此文為高三的莘莘學子們加油!

聲明: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,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。

答:總會說,有些題都會,一緊張就沒做出來,不然的話,分會更高。

祝願所有的高三學子們:

心態擺平穩,從容去應考。



想想後,我給孩子開瞭三副“考場藥方”,讓傢長帶回傢。

接下來,我開始“問診”。

正是基於這樣的問題,我才給學生講“考場加分心理”技術。

學非單行道,之外路千條,

---此文轉給你關心的考生傢長、高三老師

··1、清醒劑··

我心想,這孩子確實“有病”,傢長早該對她的考試心理進行矯正輔導瞭,可當下就要高考瞭,臨場用啥“藥”呢?

以至於,緊張之下,原本都會的題也沒思路瞭。這是典型的情商問題影響智商,當年我說是非智力因素促使智力發揮下降。最後,必是輸局。

第一要告訴孩子,你的學業基礎足夠高考用瞭,即便是沒有完全發揮好,也夠瞭。因為,平時模擬考試說明瞭這點。第二要清楚的是,高考命題那些人可不是按照你學的水平和范圍出題,肯定有你不會的題。

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鑑 十年寒窗苦,朝暮讀聖賢;

聽王國平把人生和教育的道和理娓娓道來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問:當時你做為傢長,對孩子這件事重視瞭嗎?

··2、平衡劑··台中西區月子中心

又快高考瞭,又一個傢長跟我說:女兒近來很焦慮,總說越學問題越多。所以,我真替她擔心,就怕考場發揮不好。

高考順利

我當年抓高考時常對學生說一句話,平時當做戰時,戰時就是平時。尤其在高考之前,把自己的標準降下來,就如跳高運動員,第一跳的高度不敢太高,要給自己一個心理緩沖。

後來,我又把當年高考前我的最後一課講給瞭這位傢長。



我的最後一課是“考場加分心理技術”:

那時,或許是年輕,或許是為給我的學生們壯行,我在開課時豪邁地說:我最後這一課,能給你加三十分!

頓時,氣場爆棚。

不過,我是先從考場中減分心理的危險說起的。

我說,有的學生在開始做題後,遇到第一個不會的3分填空題時,就想,最多97分瞭。(這是以百分為起點)後來,又一道5分題沒弄明白,心裡嘆息,咋整地,最多92分瞭。之後,陸續幾道沒過去的坎,越減分越少,越少越發毛。

問:以你孩子平時的成績,也就是模擬考試的分數,老師判斷如何?

問:她每次考試台中北屯區月子中心後對自己的發揮都滿意嗎?

我提出做人要低調,起點要低一些,別把自己太當回事瞭。於是,建構零點思維,做對的題,先放在心裡,積攢著,越來越多,自然心情就會越來越好。當然,心情越來越好,智商隨著情商高漲,最後當加分到瞭70分以上時,情緒之下,超常發揮,贏的一塌糊塗。

編者語:

最後,我再把“高考分數包”打開,瞧瞧這裡面都有啥?是哪些元素決定瞭高考的分數?

我簡單歸納後,認為決定高考分數的元素主要有:知識基礎、聰明、勤奮、計劃性、耐挫力,還有我們通常所說的考試心理。其中,我們不難看出來,這些因素中多數屬於情商,尤其是最後說的考試心理這點,往往就是那些心理素質弱的學生,在高考考場中,沒有把控好心理情緒,功虧一簣,敗給自己。

答:沒有,反正考的分數也不低,就安慰和鼓勵一下。



《王國平說幼教》

說理、說事、

說園、說課程,聽王國平說......

原標題:【平視教育】當年高考,我講“考試加分心理技術”

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價理、說事、

說孩子、說傢長,不隻是說說而已......

又是一年高考時,

6.7 高考

高考折桂,金榜題名!

閱讀 ()
arrow
arrow

    bhj779ph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